0

Aika与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石墨烯技术 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1-11    分类: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近日,北京创新爱尚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并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三方共建联合实验室,针对我国高性能功能纤维的需要、发挥各自在石墨烯技术领域优势、纤维技术领域优势、市场应用优势,围绕石墨烯特种纤维领域开展材料开发、产品研发和产业化。

 

640 (1).png

 

 

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2019年6月25日正式获工信部批复,采用“公司+联盟”模式组建全国第13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15家领军企业及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为股东。股东单位汇聚了聚酯纤维产业链、聚酰胺纤维产业链、高性能纤维产业链的众多领军企业及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市场地位突出,行业背景深厚。百余家行业龙头骨干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为联盟。围绕高端用纤维材料及纺织品、功能纤维新材料、前沿纤维新材料等领域,构建功能纤维高效成形中试与产业化平台、前沿纤维培育与孵化平台、纤维工程设计与应用集成平台等。

 

 

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

 

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由中国航发集团公司和北京市政府发挥央地联动优势,基于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近10年的石墨烯创新研发成果,共同出资联合发起设立的专业从事石墨烯创新技术研究及产业孵化和投资的国有控股大型专业机构。是我国第一个省级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级石墨烯创新中心筹办单位、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运营单位,已掌握石墨烯粉体和薄膜材料制备、石墨烯应用材料的设计和专用装备制造、石墨烯高散热材料制备、石墨烯复合材料等多项前沿技术。

 

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北京创新爱尚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成立,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获北京市科创基金投资,房山区政府重点支持石墨烯企业,承接北京市科委科技冬奥专项课题,技术成果在2021年冬奥测试活动中实现应用。公司自主研发的AIHF艾弗石墨烯柔性织物发热材料技术及应用系统被评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获ISPO德国慕尼黑全球设计大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选的十大类创新科技产品奖,燕山杯新材料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公司产品应用于军警极寒环境特种装备、冬奥会极寒环境特种装备、智能医疗健康系统、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等领域。

 

北京创新爱尚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您还可以 . 与我互动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