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Aika爱家科技董事长陈利军担任“智能纤维与制品实验室”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时间:2023-01-11    分类: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  文章转自“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

 

 

10月29日下午,在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举行了“智能纤维与制品”行业发展研讨会暨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自纺织行业智能纤维技术与制品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2019年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后,此次会议是行业相关高校院所教授和企业家首次碰面,汇聚创新中心共商智能纤维与制品的发展制约与突破方向,为行业推广、惠及百姓献计献策。

 

     

     创新中心主任王玉萍,北京服装学院教授王锐,东华大学教授王宏志,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吕治家,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旭东,北京创新爱尚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利军等来自全国各地13家高校院所和企业的专家、企业家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本次活动。

     

     会上,王玉萍主任对各位齐聚创新中心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参观了中心的实验室建设情况。王宏志教授主持会议。

 

     王宏志教授对“纺织行业智能纤维技术与制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研究方向、人才队伍、研发进展等情况展开了详细介绍。实验室以极端环境用高性能纤维、智能纤维与可穿戴技术和纤维全生命周期绿色制造为三个抓手,结合国际前沿与国家需求、技术与应用基础研究,形成原创的学术思想与成果,引领学科和国际纤维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愿景期待。他表示,实验室是大家的实验室,不局限于东华大学甚至不限于委员会内部,行业中的专家都可以成为实验室的参与者。同时,对于在技术、经济和社会范围如何发挥效果,指出了四点智能纤维织物领域需要的前瞻布局。     

01

 
 
 

     一是突破共性关键技术和核心元器件瓶颈、填补核心设备国产化空白,掌握上游自主权,实现智能纤维织物在国民经济领域的广阔发展前景。

02

 
 
 

     二是产生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研究成果,解决我国智能纤维织物可靠技术来源问题,牵引智能纤维织物等产业落地和发展问题。

03

 
 
 

    三是成为国际先进智能纤维织物领域高端人才集聚地、核心技术策源地及可靠性技术验证地,为我国智能纤维织物参与国际竞争提供强大助力。

04

 
 
 

      四是提升智能纤维织物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体系化和支撑能力,实现从跟踪到引领的跨越,打造世界级智能纤维织物高端创新中心。

 

 

   智能纤维与制品实验室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会上,现场举行了聘任仪式。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主任王玉萍担任主任委员,北京服装学院教授王锐和东华大学教授王宏志担任副主任委员,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旭东,北京创新爱尚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利军担任委员,由纺织及相关领域共计15名专家与企业家组成。

 

 

现场聘任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

2021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image.png

 

您还可以 . 与我互动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