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Aika爱家科技石墨烯发热马甲接受北极村零下50度考验!

时间:2023-01-11    分类: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零下50多摄氏度,即将身处这样的环境,你会带上什么衣服去抵御严寒?或许绝大多数非东北和内蒙古居民都没想过这个问题,如此极寒环境会让没有体验过真正寒冷的人束手无策。

 

 a.jpg

 

  最近我接到了一份出差任务,带着aika石墨烯发热马甲前往黑龙江漠河及北极村地带,漠河的最低气温能够达到零下52摄氏度,即便是抵达当地的11月中旬也可以轻松达到零下30摄氏度。

 

 b.jpg

 

  那么问题来了,aika石墨烯发热马甲是什么?这件马甲能应付中国极寒天气吗?

 

  我们先来对aika石墨烯发热马甲有一个大致认知

 

 c.jpg

 

 

 

  从它的产品名不难看出,这是一个能发热的马甲,然而并不是这么简单一句话就能将它描述清楚。在核心功能点的发热上,aika石墨烯发热马甲使用了曾经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高科技纳米材质——石墨烯,石墨烯很多人听说过但没见过,只知道是高科技。

 

  区别传统金属发热体或是碳元素纤维等发热材料,石墨烯的导电更快、柔韧性更好,aika石墨烯发热马甲可以在开启后10秒种让身体感觉到温暖,1分钟后就能升温到它所设定的最高55摄氏度工作状态。

 

 d.jpg

 

  另一方面,石墨烯的柔韧特性则使石墨烯电光热转化与导电和热平衡这两种纤维编织在一起,这样的柔韧性非常适用于需要经常洗涤的衣物,根据官方资料显示aika石墨烯发热马甲能够支撑20000次以上的揉搓和35次以上的水洗,对于冬装而言这些数字意味着完全不用担心它的使用寿命。

 

  它的纤维结构还具备衣物所需要的透气特性,这就可以有效避免石墨烯发热后局部高热出汗而无法散发,避免了局部区域闷热的不适感

 

  发热是为了让aika石墨烯发热马甲适应寒冷而主动保暖,除了这一层额外保障之外,aika石墨烯发热马甲自身的保暖性便已是非常出色,直冲式的缝制工艺将轻盈、柔软且保暖效果更好的90%天然白鸭绒牢牢锁住,确保了洗涤过后羽绒不会乱钻,维持保暖效果的均匀分布。

 

 e.jpg

 

  这种充绒方式还可以在有限空间内填入更多的羽绒从而提升保暖效果,这也是它可以维持轻薄版型而又不失保暖效果的地方。

 

  马甲的外层使用了能够防风、防污、防泼水的三合一面料,既避免了身体的热量消散在寒冷的北风中、又能够让它远离油污和水渍。

 

 

 

 f.jpg

 

 g.jpg

 

  至于防水效果,看上面就知道了,水滴在aika石墨烯发热马甲外层并没有扩散渗透进内部,轻轻一扫便能把水滴驱散,疏水表现很靠谱。

 

  在我们对aika石墨烯发热马甲有所认知后,再来看看它的体验感受

 

 

h.jpg

 

 

  首先是外观,aika石墨烯发热马甲的设计风格是简约和商务,低调而不失质感,至少我们接到的黑色男款可以描述为这种设计定位。马甲的第一印象很简洁,但当你仔细打量会发现袖口有弹性收拢设计,衣兜和衣领处也加强了防风设计,加高延伸至下颚的衣领处还有一个能隐藏拉锁头的折边,而衣兜外沿则使用了柔软的真皮材料,即加强防风又能够提升品质感。

 

 i.jpg

 

 

 

  穿上身,马甲的剪裁很合体,因为没有袖子的束缚,活动自然是没有束缚。当我们把附赠的移动电源插到马甲内层加热USB端口并放进收纳口袋后,可以去寒冷的东北室外体验加热了。

 

 j.jpg

 

  按下外露于马甲胸部的开关,aika石墨烯发热马甲以红色指示灯显示它设定在最强的55摄氏度模式,此外还有45、40两个设定档位,对应着不同的指示灯,短按就能切换。

 

 k.jpg

 

  我在漠河北极村的神州北极石碑前拍照留念时间大致十多分钟,穿着内层卫衣、中层aika石墨烯发热马甲以及外层防风冲锋衣的情况下,短暂十来分钟的室外停留没有问题,但身体的温度势必会越来越低,这也是必然的事实。

 

  即便它是能够保暖和加热的马甲,但在没有极地防寒措施的前提下,没有什么装备可以保证让你在室外活动1小时甚至更长时间,这也是此程见到当地人很少穿着臃肿的原因,因为当地人并不会也并不想长时间在室外停留。

 

 l.jpg

 

  在我们结束拍照回到车内后,来自肩颈处和后背腰身处的两个加热模块又能够让你感受到持续不断的“热浪”,是它让让身体快速回暖,从加热效果来看,aika石墨烯发热马甲的表现绝对没有问题,毕竟加热温度是个硬指标,这对石墨烯加热材质而言并无困难。

 

m.jpg

 

o.jpg

 

n.jpg

 

  文章的最后,我来简单聊聊对aika石墨烯发热马甲的看法。首先,如果你对它感兴趣,应该对它有正确的认知,高科技加热并不意味着你可以违抗自然法则和物理常识,马甲的加热性能很可靠、高蓬松度的白鸭绒也能为你保暖,但如果是北京这样的环境使用,至少需要为它额外披上一层覆盖整个上身的防风外衣。

 

  如果你仅仅是早晨下楼开车、停在公司地库后上楼工作,这样的生活状态穿上一件aika石墨烯发热马甲既能保持身体温暖又可以给你如同仅穿着卫衣样的活动自如。

 

  至于aika石墨烯发热马甲是否能够达到你对它的心里预期,这对你是否正确认知并使用它有很大关系,就我而言,回到北京后的日常办公和早间骑行上班都很受用,这也是我需要它的地方。

您还可以 . 与我互动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