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爱家科技石墨烯加热技术,顺利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保障任务温暖鸟巢

时间:2023-01-11    分类: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冰雪邀约,激情盛会。2022 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世界瞩目,中国兑现承诺,为世界奉上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季奥运会。国家体育场(鸟巢)作为本次冬奥的开闭幕式场馆地,不仅保障了唯美浪漫的仪式表演,更彰显了我国科技实力的崛起,一个个高新科技运用在场馆各处,融入了每个细节。

 

 

 

       Aika爱家科技石墨烯柔性热管理技术方案全面经过“安全、节能、舒适”等最严格的考验,开创性的解决了冬奥会开闭幕式低温开放环境下温暖保障的世界难题,在世界友人面前展现中国的新材料技术、展现了中国智慧。
                                    -

 2022冬奥 

 < 爱家科技新型石墨烯材料

  温暖国家体育场鸟巢> 

     2月的北京气温仍然很低,国家体育场鸟巢作为国际一流的大型半开放场馆,开幕式当天最低气温-6℃,闭幕式时气温-2℃。2020年1月,国家体育场(鸟巢)精准加热项目正式启动,经一年多的深入调研及多向比较,冬奥组委和国家体育场鸟巢,亲身体验过多种加热方案后,从“高效节能、安全、舒适”三个综合维度考量,最终选定北京创新爱尚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ika爱家科技)的石墨烯柔性热管理技术方案,这也是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中都使用的硬科技之一。

 

微信图片_20220330183719.png

 

image.png

     作为世界上最薄、最坚硬、导电导热性能最好的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首次运用在冬奥会场馆实现温控管理,制成加热座椅、加热沙发、加热桌子、加热地毯,形成智能加热管理系统的整套解决方案,这是在冬奥会开幕式场馆中零突破和创新应用。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石墨烯加热沙发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空载热成像检测图。

 

-

 卓越的

新型石墨烯材料 

 < 爱家科技新型石墨烯材料艾弗AIHF ®>

 

在电热领域的各种材料中,新型石墨烯材料表现最为突出。电热转换效率达90%以上,通电后将电能高效转化为热能,热能又通过远红外线以平面方式均匀地辐射出来,很好地被人体接受,感觉到最接近阳光的温暖。一系列安全稳定的转化过程,源于Aika爱家科技成千上万次实验和探索。深耕石墨烯柔性热管理领域8年,Aika爱家科技已成长为石墨烯电热管理领域领跑的优秀科技企业。

     Aika爱家科技全球领先工艺自主研发的石墨烯纺织物柔性发热材料艾弗AIHF®,是一种纺织物形态、具有卓越发热效能、高效能量转化的新型科技材料。

image.png

-

 2022冬奥 

艾弗AIHF®材料,亮点大揭秘 

 

     这次Aika爱家科技为冬奥会专门研发的艾弗AIHF®彻底摆脱对基材的依赖,用石墨烯和碳纳米管分散液做成了一块能够发热的“布”,拥有出色热传导性能。兼具耐水洗、柔软、轻薄舒适和耐用等优势,可以像普通布料一样进行反复水洗、揉搓和剪裁。

-

 为冬奥定制 

 艾弗AIHF®独具三大优势脱颖而出> 

石墨烯加热椅子、桌子、沙发的内部,都嵌入了新型石墨烯柔性发热织物材料艾弗AIHF®, 通过定制的控制系统启动。调节只需轻触控制按键,一二三档,可分别实现 47℃,37℃,30℃高中低三个温度的控制;石墨烯加热地毯,发热温度均衡在40℃,可以使鸟巢体育场室温-5℃环境下,地毯的表面温度在20℃。

 
image.pngimage.png

     石墨烯纺织物发热材料艾弗AIHF®及技术方案在“高效节能、安全、舒适”拥有不可比拟的综合优势。

01

 高效节能 

Economical &

High-efficiency

 

     全球顶级的体育赛事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配备很多先进的设施,场馆电力安全稳定运行必须考虑。

 

 

     艾弗AIHF®极高的电热转换效率使其在24V低压启动的条件下,迅速实现升温和热传导,既不会给电力系统带来额外负担,又能高效完成热保障任务。将整个鸟巢观礼台电力总需求控制在鸟巢整体电力负荷的0.098%,不到百分之一。

 

 
图片
 

02

 安全 

Safety

\

  

 

 

   艾弗AIHF®低压启动的技术安全稳定,24V的低压直流电,就可高效驱动石墨烯材料,为观礼台提供精准加热保障。

 

 

image.png

       此外,  艾弗AIHF®可水洗、随意剪切,遇水后性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在雨雪天气下也能保持安全稳定的发热性能。

 
图片
 

03

 舒适 

Economical &

High-efficiency

 

传统导热材料金属丝、金属线、发热膜等具有导热功能,但欠缺舒适性。

 

      彻底摆脱对基材的依赖,艾弗AIHF®材料拥有和普通布一样的舒适触感。石墨烯柔性纤维织物在30-47°C温度区间精准加热调控,通过石墨烯发热织物的立体排布组合,构建三维远红外高效热辐射网络,低温开放式环境中热量精准向人体传递功能,有效提高人体体感舒适度。

-

科技强国

      4城35天驻厂技术保障(项目执行阶段,Aika爱家科技团队与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的技术专家深入苏州、东莞、承德、深圳工厂)

     7个环节的全流程检测,专家论证会3次、体育场及消防会议25次、彩排保障7场、高密度集中进场施工连续驻场40天,攻坚技术难点…最终顺利完成保障任务,Aika爱家科技团队以能够服务冬奥会为使命和骄傲。

 

 

image.png   项目历时2年多,Aika爱家科技团队与国家体育场鸟巢、北京城建集团、中咨公司、北京电信工程局等48家单位累计236人紧密合作,顺利完成保障任务。

     提高本土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是实现“科技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艾弗AIHF®作为Aika爱家团队自主研发的新型石墨烯柔性热管理材料,在冬奥舞台的首次登场,也在彰显我国科技企业不断提升的自主创新能力,为“科技强国”证言,为“创新驱动发展” 助力。

-

 助力冬奥 

再次起航  

  全民共享冬奥成果  

     Aika爱家科技的石墨烯柔性织物低温环境智能发热技术应用广泛,不仅对户外场馆建设保障支持,未来也将在汽车热管理系统,军警极寒环境特种装备,低温环境特种加热服饰,医疗健康装备等多个领域,提供更专业的技术解决方案和终端产品。

 

 

您还可以 . 与我互动

线